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上强调

    做足万全准备 稳固千里之堤

    打起百倍精神 凝聚十方力量

    守牢一个底线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5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及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做足万全准备、稳固千里之堤、打起百倍精神、凝聚十方力量、守牢一个底线,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委常委傅志阳、郑章均、李少云出席会议。

  胡玖明指出,要做足万全准备。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到思想要防备、预案要完备、物资要充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胡玖明强调,要稳固千里之堤。防汛抗旱事关全局,任何小疏忽都可能带来惨痛教训。隐患排查要过细、设施保障要过硬、汛期调度要过关。要用对待事故的态度对待隐患,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隐患彻底消除。

  胡玖明强调,要打起百倍精神。麻痹就是“引线”,隐患就是事故。防汛抗旱越是风平浪静,越要“瞪大眼睛”;越是急难险重,越要精神上行。要弘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着力提升应战能力,严格遵守作战纪律,确保在竞争竞优中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弘扬担当精神,主动担难担险,以更大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弘扬大禹精神,无私奉献,坚守岗位。

  胡玖明强调,要凝聚十方力量。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镇办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防汛抗旱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水利部门要做好汛前徒步检查,组织和督促清除行洪障碍,编制好全市防汛排涝抗旱规划、具体防护标准以及相关调度方案。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气象变化。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好全市防汛抗灾应急救援避险工作。人武部门要充实队伍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级河湖长要统筹防汛抗旱与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财政、民政、农业农村、电力、交通、卫生等部门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防汛抗旱一线,与群众合力战胜可能出现的一切水旱灾害。要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投入防汛抗旱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力量,为防汛抗旱贡献新的作为。

  胡玖明强调,要守牢一个底线,始终把生命至上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不发生江河决堤事故,不发生湖泊垮坝事故,不发生重大内涝事故,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疫情,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余珂指出,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上下一心、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薄弱环节要再排查,措施准备要再周密,防汛责任要再压实,工作纪律要再严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工作的重大使命。

  市水利和湖泊局、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和气象预测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