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讲环境 做优化服务的“先行官”

    讲安全 做市场监管的“铁面人”

 

  6月1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察看新班子新队伍新气象,了解市场监管工作现状,研究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胡玖明强调,要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讲环境,做优化服务的“先行官”;讲安全,做市场监管的“铁面人”;讲质量,做产业升级的“引领者”;讲担当,做亲清而为的“排头兵”;讲情怀,做班子团结的“模范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曾伟昕一同调研。

  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后,胡玖明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克服职能多、战线长、任务重等各种困难,抓工作有章有法、抓改革高质高效、抓队伍用心用情,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胡玖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大家务必要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市场监管工作,真正以斗争精神、竞争状态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胡玖明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投资。吸引投资,过去主要靠优惠政策,现在更多靠优化服务。要讲环境,做优化服务的“先行官”。深化市场准入改革,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做到“非禁即入”;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30条意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跨越,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厘米”;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让市场主体成为发展生产力的最重要引擎。

  胡玖明强调,安全必须万无一失,大意就会一失万无。要讲安全,做市场监管的“铁面人”。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松劲,想全想细想万一,抓早抓小抓苗头,认真较真不天真,严格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药品安全监管,严格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格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胡玖明强调,加快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方向。要讲质量,做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注重技术创新支撑,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力和竞争力。

  胡玖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第一线,要讲担当,做亲清而为的“排头兵”。既要把握好“亲”的情感,又要把握好“清”的原则,坚守纪律底线,架好沟通热线,做到“亲”在行动上、“清”在骨子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机构整合,努力造就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

  胡玖明强调,班子团结是一个地方最基本的政治生态。要讲情怀,做班子团结的“模范生”。一把手要有情怀,要懂得在原则范围内适度宽容。副职干部要主动“抬桩”、自觉“捧台”,维护一把手的威信。同事之间要正确看待自己,客观评价他人,学会愉快地与同事相处,让团结成为最大力量,以班子的战斗力、向心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