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6月2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广播电视台调研,强调要顺应全媒体时代潮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增强“四力”,加强保障,全力推进仙桃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调研。印家利主持调研座谈会。

  走进市广播电视台办公大楼,胡玖明先后察看了“村村响”市级平台、仙桃周刊编辑部、仙桃新闻演播室等工作区域,看望慰问台前幕后的新闻工作者,了解视听节目、报纸刊物、新媒体平台的制作流程和运行情况,嘱咐大家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贴近群众的新闻语言讲述好仙桃故事、宣扬好仙桃精神、传播好仙桃声音,让发展的正能量更强劲、让奋进的主旋律更高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广播电视台和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胡玖明说,今年以来,市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性观念有新增强,舆论影响有新扩大,业务水平有新提高,队伍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他指出,在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全媒体时代,以往的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已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正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切实把握机遇,全域提升主流新闻媒体的更大影响力。要顺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四全媒体”发展趋势,坚定一体化发展方向,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开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胡玖明强调,要切实增强“四力”,全面提高新闻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要增强“脚力”,用方寸步履丈量国土民心,力求走得勤、走得进、走得久。要增强“眼力”,凭清澈之眼看纷繁世事,力求看得见、看得准、看得远。要增强“脑力”,以珠玑之言献真知灼见,力求想得到、想得透、想得深。要增强“笔力”,蘸涓滴笔墨写动人文章,力求写得新、写得精、写得活。要切实加强保障,全力支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其基本方向,是实施“一体化”,从内容、平台、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共融互通、一体整合。其总体要求,是正能量、管得住、用得好。其建设目标,是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和精神文明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在资金保障、阵地场所、机构编制、人才引进、薪酬改革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让仙桃媒体融合发展之路走得更快、更稳、更好。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