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严防松懈滑坡 严肃问题整改

    以严实作风打好打赢攻坚硬仗

  6月27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中央和省委反馈问题整改及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严防松懈滑坡,严肃问题整改,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以决战决胜决心和严实务实作风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委常委李少云出席会议。会议由郭生元主持。

  听取市扶贫办工作汇报和市直相关单位发言后,胡玖明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以竞争状态和斗争精神决战脱贫攻坚,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落实工作职责,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就下阶段工作,胡玖明强调,一要严防松懈滑坡。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防止出现松劲现象、过关心理、厌战情绪,真正做到思想不松、重心不移、标准不降、政策不撤、资金不减、队伍不散,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严肃问题整改。要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考核反馈问题,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一个问题改,一处一处短板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三要严抓扶贫产业。要聚焦我市在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短板,研究出台奖补政策,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健全长效运行机制,有效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四要严核台账资料。要按照“双十”(十个要件、十个附表)的标准,对扶贫档案资料开展“回头看”,完善好市直部门、镇级和村级台账,确保数据准确完整、档案详细规范。五要严格五级遍访。要对照中央和省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确保精准施策一户不落、一人不少,真正让扶贫扶到点上、政策落到根上。六要严实脱贫成效。要按照脱贫政策、工作标准、工作力度、考核评估“四个一致”的要求,抓紧开展脱贫“回头看”,排查梳理返贫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余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要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感情投入不足的问题。要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着力解决盲目乐观的问题。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着力解决厌战畏难的问题。要强化精准式“绣花功夫”,着力解决粗线条部署的问题。要真正做到敢于较真、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管理松懈的问题。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本领,着力解决工作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的问题。要持续关注已脱贫群众,对扶贫工作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全脱贫、不返贫。(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