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以案为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持之以恒抓细抓实垃圾分类工作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以中央通报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检视我市在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类似问题;从现在抓起,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从日常小事抓起,把实事求是作为基本的思想方法,把务实重行作为基本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对精准扶贫的总体量化,是脱贫攻坚的底线要求,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策杠杆。要深化思想认识,看清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松、重心不移、标准不降,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实化细化标准,以“时间表要实、路线图要实、工作清单要实”为基本要求,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原则,严格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逐一对表销号,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把准攻坚政策,用最“笨”的办法,让扶贫扶到点子上、政策落到根上。要严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肃问题整改。要强化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零容忍,确保明年“国考”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垃圾分类及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既高屋建瓴加强顶层设计,又深入细致亲力亲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事关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事关生活质量和文明水平提升。坚持宣传教育先行,营造浓厚氛围,把握政策导向,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坚持试点示范先行,明确政府、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促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中心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示范村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让点上经验逐步推广、渐次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