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市公安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7月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作为。

  市长余珂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作工作汇报。

  胡玖明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公安工作就是要做实的工作,在很高的认识基础上做实的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就下阶段工作,胡玖明强调,一要切实加强领导。要加强政治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确保全警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科所队长。二要压实使命任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也是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和突发事件,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三要扎实推进改革。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实施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四要夯实基层基础。要践行“枫桥经验”,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要做实社区警务,推行“警格”联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要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五要务实支持保障。按照工作优先研究、人员优先配备、政策优先支持、经费优先保障、装备优先提供的要求,帮助解决好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六要严实队伍建设。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零容忍,对“警匪一家”“警商勾结”零容忍,对警务人员涉黑涉毒、执法犯法零容忍,锻造一支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