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为“土专家”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7月13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乡村振兴,人才为要。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农村乡土人才引进与培育,激励扶持更多“土专家”到农村广阔天地创新创业、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长余珂,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李少云、胡光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关于推进“土专家”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仙桃市2019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送审稿)》《仙桃市2019年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实施方案(送审稿)》《仙桃市农村福利院区域化功能化改革方案(送审稿)》。

  胡玖明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人才支撑,聚合四股力量:选择留在农村不外出务工、作为本土的农民创业者,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市场经营主体带着资金、技术下沉到农村,成为推动农业经营风险降低、农产品品牌价值提升的重要力量。新型职业农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是乡村振兴的积极力量。“土专家”有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是乡村振兴的支撑力量。要立足实际,合理界定“土专家”的对象范围,完善“土专家”的发现、引进和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土专家”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要借鉴外地好经验,问计本地“土专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文件条款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优化,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见成效。

  胡玖明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具体、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我们要对标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克难奋进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要聚焦提效、堵漏、便民三个关键词,统筹“放”与“接”、“管”与“服”两种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把每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到位,真正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

  胡玖明强调,要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集中财力办大事,按照“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资金必须应统尽统、规划必须政府统筹、工作效果必须统评”的要求,加强领导,加快进度,严格监管,强化考评,各端一盘菜、共烩一桌席,让有限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