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把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剅河镇开展“固定扶贫日”活动时强调 

    把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

  7月1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剅河镇开展7月份“固定扶贫日”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落实攻坚任务,真正把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使所有包保干部把扶贫作为第一工作重点,让所有干部把扶贫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第一内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让扶贫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市委常委李少云一起参加活动。

  胡玖明参加了光湾村“五讲”活动,走访了光湾村贫困户盛为刚、芭芒村贫困户郑金胜、赵湾村贫困户赵大芳、汪场村贫困户张超超、朱水芝。

  光湾村是剅河镇唯一未脱贫的村。22户84人将于今年底脱贫出列。在光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玖明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说致贫原因、谈扶贫感受、讲脱贫打算,征求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抽查包保干部,指出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段扶贫工作提要求、作安排部署。

  走进光湾村贫困户盛为刚家中,胡玖明察看饮食起居等生活细节,勉励盛为刚一家人积极乐观、自强不息,早日脱贫致富。

  看望芭芒村一组贫困户郑金胜时,胡玖明看到包保干部、市血防医院副院长刘仙姣也在这里,叮嘱刘仙姣要把包保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和家人,常回家看看,为老郑家多办实事和好事。

  来到汪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玖明直奔村卫生室、残疾人康复站,仔细翻阅扶贫日志和工作台账,叮嘱镇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组要聚焦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真到位、政策落地不悬空。

  胡玖明强调,要把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调研座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五级书记抓扶贫,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帮扶责任、驻村干部包保责任和支部书记直接责任,确保压力有效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胡玖明指出,所有包保干部都要把扶贫作为第一工作重点,坚持入户走访,把情况摸清;坚持完善台账,把基础打牢;坚持因人而宜,把工作做实,当好贫困户的服务员、信息员、联络员、脱贫引路人,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满意度。

  胡玖明强调,所有干部都要把扶贫作为检验作风的第一内容。要放下架子、艰苦朴素,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严防松懈滑坡,严肃问题整改,严抓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紧盯特殊群体,把握时间节点,响鼓重锤,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全部脱贫,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