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督办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督办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民心工程 加快建设品质家园

  9月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调研督办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协调,统筹推进民心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品质家园。

  市长余珂,市领导郑章均、丁克勤、刘惠民一同调研督办。副市长唐雷主持督办协调会。

  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自2010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完成棚改安置房建设28040套。其中,已建成并分配入住316栋、8724套,在建棚改项目279栋、11920套。今年底,建筑面积44.3万平方米的3484套安置房可建成移交。棚改政策的有力实施和棚改项目的有序推进,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听取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镇办的发言后,胡玖明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梳理,现场协调化解棚改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现场认领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迅速跟进销号落实,为棚改项目稳步实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胡玖明强调,棚户区改造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民心工程。当前,全市棚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规模大、要求高,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考量这项工作,通力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全市棚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在下段工作中,一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组建领导机构,配强工作专班,切实担负起指挥、协调、督办职责,确保棚改工作始终在良性轨道上稳步推进。二要部门快速支持。以依法依规为前提,为棚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提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三要掌握时间节点。要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开展工作,对照计划书,排出时间表,挂图作战赶进度,坚决按期圆满完成建设目标,让百姓早日入住新家园。四要强化责任追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抓好工程监理、材料检测、项目验收等关键环节,打造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品质工程。五要抓紧分配结算。对筹建、在建、已建项目分门别类跟踪管理,确保每个棚改项目都建设好、分配好、结算好,让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