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关爱退役军人 “慈善一起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动员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 营造尊崇军人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市政府举行关爱退役军人 “慈善一起捐”启动仪式

    胡玖明余珂出席并带头捐款 

  昨日,市委市政府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在仙苑国际大酒店举行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余珂、市委常委李少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捐款。

  怀着深深的敬意,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现场向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款430万元。

  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绪铎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我市“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军人事务工作方面又走在全省前列”。

  胡玖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关爱退役军人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夯实我市拥军优属、军民融合发展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温暖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军属的一件实事好事。

  胡玖明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无论是镇守边关、保家卫国、驰骋沙场、转战南北,还是建设家乡、抢险救灾、造福人民、奉献自我,都为国家安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仙桃是兵源大市、优抚大市、安置大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优抚对象在享受国家优抚政策后,仍有相当一部分因疾病伤残、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等原因,面临着生活、医疗等现实困难,需要给予特殊照顾。

  胡玖明强调,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既是一场“军民情深、守望相助”的募捐活动,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活动的顺利启动,必将极大凝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等各方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增强退役军人军属的幸福感、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好“慈善一起捐”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周绪铎在讲话中说,军人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仙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成立和运行,对强国梦、强军梦的实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创造更多佳绩;要求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铭记社会各界的关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行动,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退伍军人代表杜三才在会上作了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