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 加快推进仙桃教育事业现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

    加快推进仙桃教育事业现代化

  9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事业现代化,以高质量教育支撑仙桃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熊传真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市领导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出席大会。印家利宣读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者代表颁奖。

  胡玖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各项教育改革工作不断深化,群众对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学习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确保仙桃教育改革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胡玖明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着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公平程度,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要在实现全面发展上有新突破。坚持德育扬善、智育长才、体育强身、美育塑心、劳育立行“五育并举”,办好每所学校,教好每名学生。要在办好各类教育上有新发展。要树立系统思维,协调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发展。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有新加强。按照“四有教师”标准,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均衡师资、解决师忧,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在教育脱贫攻坚上有新成果。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抓好职业技能培训,抓好社会力量参与,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辍学。

  胡玖明强调,要办好思政课程,守好教育领域主阵地。要有立德铸魂的政治高度。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要有改革创新的担当力度。要转变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评价方法,以灵活形式倒逼教学和学习转型。要有敢于斗争的鲜明态度。坚定政治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引导学生把主流意识形态内化为政治认同。

  胡玖明强调,要加强全面领导,掌握教育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党管教育工作总引领,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为仙桃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种好学校基层党建责任田,引导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奋斗。要防范教育安全领域灰犀牛,构建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校园安保工作机制,筑牢维护教育安全的坚强防线。

  熊传真要求,仙桃各级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总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小,推动仙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要聚焦守正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大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激发教育改革创新活力,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教育安全保障,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安全意识,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完善安全保卫制度,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和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余珂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教育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仙桃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大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抓好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破关键环节。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紧扣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工作,紧扣教育均衡发展这个重要内容,紧扣教育改革创新这个动力源泉,为教育发展聚集强大力量。抓好教育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落实发展保障。领导重视要到位、投入力度要到位、督办检查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奋进之笔”共同书写新时代仙桃教育事业新篇章。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