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伍新木教授应邀作《沉着应对大变局,锐意进取向未来》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等出席报告会。

  伍新木是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现任武汉大学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评审专家、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会长。伍新木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改革与发展、区域规划、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完成了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中国水资源利用的经济学分析》,出版专著13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多项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伍新木围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主题,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激烈竞争、中美关系七十年大变局、中国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仙桃锐意进取向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我市领导干部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新时代伟大社会变革中行稳致远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胡玖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在大形势大政策环境中考量和谋划仙桃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一要准确识变,增强忧患意识。要清醒认识国际政治格局之变、国内宏观环境之变,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做得更足一点,未雨绸缪、及早应对,危中见机、化危为机,打好发展主动仗。二要科学应变,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三要主动求变,深化改革创新。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改革不停顿,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开新局、破僵局、活全局;坚持创新不止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以创新培育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四要谋实思变,敢于担当作为。要与时俱进提升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自觉在新时代变局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跳出仙桃看仙桃”“跳出湖北看仙桃”,善于从长期大趋势中认识当前形势,从全球大格局中审视自身发展,思深以致远,谋定而后动,加快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