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周志红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前段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前段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

  10月7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当前及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她强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把“改”字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仙桃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主持会议。

  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后,周志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和路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确保责任上肩、工作上手、目标落实、任务落地。

  周志红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改”字为龙头,以“实”字验成效,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句话总要求,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反响强烈亟待解决的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全面排查、细化梳理、统一归类,找准找实问题清单,确保每个问题短板都有具体措施、能解决到位。要围绕省委“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市委“一份调研报告、一张问题清单、一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一次主题党课、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环环相扣,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和创新经验,广泛宣传和学习主题教育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事迹,用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来教育人、鼓舞人、带动人,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学先进、争先进,营造全社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确定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改任务,聚焦群众关心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出行方便、环境改善等问题,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善于发现身边典型,借鉴运用成功经验,为仙桃高质量发展传播正能量,引领正确方向。要广泛宣传造势,抓好氛围营造,形成全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强大声势, 为仙桃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汇聚万众一心谋发展、促发展、为发展的澎湃精神力量。(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