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办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办推进会上强调 

    用好政府之手社会之手群众之手 以志在必胜决心打赢创城攻坚战

  10月12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办推进会上强调,要用好政府有形之手、社会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以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志在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确保实现创城夺牌目标,顺利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市领导印家利、郑章均、唐雷出席会议。

  周志红实地调研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九十墩社区、烟草巷、大新路、交通路集贸市场、仙桃小学、满庭春社区等地创城工作,为创城一线的干部群众鼓劲加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当前及下段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周志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仙桃志在必得,没有退路。在前段工作中,我市创城工作有氛围、推进有章法、创建有成效、干部有担当,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在看到成效的同时,我们更应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全市上下火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施策强弱项,齐心协力补短板,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打好打赢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周志红强调,创城是对城市综合实力的一场全面大考,创城夺牌必须全员上阵、全民参与。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创城目标要求,以确保创建成功为前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当务之急,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文明创建,从群众最期盼的设施需求抓起,从创城最在急的设施短板补起,加快推动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公交出行、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补齐管理服务的短板,把强管理、优服务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创城列出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对照创建标准逐一销号落实。要着力补齐齐心协力的短板,用好政府有形之手、社会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三只手同心同向发力,全社会凝心聚力攻坚,形成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生动局面。要着力补齐主体责任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党政“一把手”抓好统筹协调,身先士卒做表率,对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到底。要着力补齐氛围营造的短板,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推动宣传工作全面升温、全城造势,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不断提升创城的知晓率、参与度,激发全民共创热情,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