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来我市调研

    推行垃圾分类 改善生活环境

  10月15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就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治理工作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周志红陪同。

  李昌海先后查看了通海口镇污水处理厂、郭河镇污水处理厂、胡场镇有机垃圾处理站、邓王脑村垃圾分类现场、胡场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中心和胡场一中。

  总投资7400多万元的通海口镇污水处理厂正处于调试之中。李昌海了解工艺流程、查看监测数据后,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精益求精,努力把该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样板工程。

  胡场镇邓王脑村率先实行垃圾分类,李昌海在与镇村干部和保洁员的交流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范畴及其奖励考核机制,要求加强系统集成,转变群众观念,鼓励农户和保洁员将可回收的垃圾自行收集、销售,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胡场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中心整合了8家废品回收站,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管理规范”的格局。李昌海详细询问废旧物来源、分类、销售情况后,鼓励经营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市场,坚持安全生产,为促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摸索更多行之有效的经验。

  在胡场一中,李昌海参观了垃圾分类宣传橱窗,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对此给予肯定,希望胡场一中坚持让垃圾分类常识进课堂、进校园、进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市民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疏导者,齐心协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