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周志红到长埫口镇遍访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长埫口镇遍访贫困村时强调

    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10月19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到长埫口镇遍访贫困村,走访贫困户,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精细落实攻坚任务,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益,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在长埫口镇,周志红先后到沟小村、下湖堤村实地调研,到贫困户王来榜、付正洲、付正华家中入户走访。通过遍访调研查实情、办实事、问实效,她了解贫困农户的思想心态、脱贫动态,分析制约村集体发展的要素成因,破解影响脱贫成效的问题短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深化产业扶贫、严实脱贫成效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有哪些收入来源?通过产业帮扶脱贫的占多少?扶贫模式群众认不认可?脱贫成效群众满不满意?在沟小村蔬菜大棚产业扶贫基地,周志红一边向村干部询问村级基本情况,一边向产业扶贫带头人了解市场行情和发展现状。她指出,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增收之源。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遵循市场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立足实际选准产业门路,明确方向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壮大规模,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百姓的角度想办法、谋对策,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禀赋,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益,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全脱贫、不返贫。

  在贫困户家中,周志红认真查看生活居住条件,仔细查阅一户一档资料,详细核实已脱贫群众的收入账及“两不愁三保障” 落实情况,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征询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带着真感情真扶贫、扶真贫,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聊一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以严实作风和务实举措巩固深化脱贫成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研究扶志扶智的方法路径,围绕“自立、自强、感恩”选树脱贫先进典型,以镇、村为单位组织开展宣教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怀抱感恩之心,坚定脱贫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