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仙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法学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叫响“法学之乡” 打造法治政府 

    仙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法学论坛举行

  11月15日至16日,仙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仙桃法学论坛举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向大会发来贺电,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出席并致辞。著名民法学家王利明、著名刑法学家张明楷等百余名仙桃籍法学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展开热议,为给加速仙桃高质量发展奉上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

  市委书记周志红出席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市领导王军娥、郭生元、郑章均、李少云、石伟、胡水清等出席。

  沔商总会执行会长、江苏天瑞仪器董事长刘召贵博士到会祝贺,并代表沔商总会与新成立的仙桃法学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经推选,仙桃法学研究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明楷担任名誉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担任研究会首任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等任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李牧任常务副会长。

  王利明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间,仙桃走出了百余名法学专家、著名学者、法律实务人员。中国法学界的“仙桃现象”,充分展示了仙桃儿女刻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仙桃法学研究会的正式成立,充分展现了仙桃法学精英热爱祖国、感恩故土的报国志、桑梓情。我们要感恩这个重视法治、厉行法治的时代,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恩故乡的哺育之恩。希望每一个在外工作的仙桃法律人都能情系家乡,积极参与支持仙桃法学研究会的事业发展,让研究会真正成为团结仙桃法学英才的桥梁、汇聚仙桃法律人智慧的平台,主动服务于仙桃法治化建设,服务于仙桃法治文化培育、服务于仙桃法治人才传承,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擦亮“法治仙桃”名片,叫响“法学之乡”品牌,为助推仙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昌兵代表省法学会向仙桃法学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二要始终坚持准确的学术导向。聚焦国家和地方改革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研讨,促进成果转化运用。三要始终致力于擦亮“仙桃法学家之乡名片”。为仙桃法学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为提高仙桃美誉度、知名度增光添彩。

  余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仙桃法学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仙桃法学研究会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人才优势、阵地优势,聚焦社会法治关切,聚焦重大法治课题,聚焦世界法学前沿,聚焦法学人才培养,聚焦法学文化繁荣,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诉求,把学会建设成为团结和凝聚仙桃法学人才的胶联剂、仙桃法学优势和综合实力的放大器、仙桃经济强市和法治强市建设的助推器、服务天下沔商和全市人民的护航舰。他表示,仙桃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探索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有效路径,为仙桃法学研究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仙桃建设成为更具凝聚力、辐射力、影响力的法学家之乡。

  会前,全体与会者观看了《中国法学家之乡——仙桃》专题片。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入学的仙桃籍法学专业大学生发放助学金的决定》,并为10名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