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周志红:集中精力打造桃花小镇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剅河镇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打造桃花小镇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到剅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集中精力建设桃花小镇,全力以赴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调研。

  剅河镇拥有桃树种植面积3000亩,经济效益逐步上升。周志红察看董庄基地,听取“桃树大王”许先平的汇报,希望剅河镇进一步发挥“土专家”和市场主体作用,带动群众建设桃花之乡,打造农旅新镇。清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剅河镇引进的一家台资企业,已建成一万平方米澳州小龙虾、罗氏沼虾、鲈鱼等中高端水产繁养和有机蔬菜无土化栽培基地,为带动周边群众规模化、科学化生产经营提供了有益借鉴。周志红走进车间和田间地头,考察工艺流程、了解市场行情,希望企业加快延伸产业链条,与更多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剅河镇冬季农业综合开发正向纵深推进。周志红察看余脑村稻虾基地开挖现场,并与祥宇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新台交谈,希望合作社将冬季农业开发与土地流转、村庄环境整治、水利建设扭在一起抓,为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赵湾村是全市重点贫困村之一。周志红来到盲人赵大芳家里,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同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拉家常、聊收入、谈变化,叮嘱市直有关部门和剅河镇委镇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重要位置,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以产业扶贫为根本,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逐步致富。

  调研中,周志红听取了剅河镇委镇政府工作汇报,对剅河镇美丽乡村建设、秋冬农业开发、党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剅河镇科学谋划,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克难奋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尤其是要集中精力建设桃花小镇,充分体现可观赏性和可持续发展,为仙桃打造靓丽名片。集中精力调整产业结构,挖掘优势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集中精力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围绕主导产业强品牌,锚定特色资源创品牌,最大限度发挥品牌效应。集中精力促进农民增收,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狠抓土地确权、“三资”清理等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集中精力走出去谋发展,想好金点子,找准结合点,把在外成功人士的作用运用好发挥好,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