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16日,我省召开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血防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血防工作任务,确保2018年实现“十年送瘟神”奋斗目标。市长周文霞在武汉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副市长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血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血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抓血防工作力度不减弱、落实措施不松懈、资金保障不减少,实现2018年全省达到疫情传播阻断标准的“十年送瘟神”战略目标,确保疫区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为“天大的事”来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细致、做精准。要坚决打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攻坚战,紧盯目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明确分类要求和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阻断传播途径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确保血防工作落到实处。各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疫情消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治理成效,努力夺取血防工作的全面胜利。

  周文霞在作典型发言时介绍,近年来,我市瞄准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狠抓源头控制,强化综合治理,全力打造血防安全区,在全省率先采取PPP模式,整体打包兴建1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年底全部建成投运,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阻断疫病传播途径。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就我市血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认清形势要求,抓住防控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目标责任机制,坚决打赢血吸虫病防治攻坚战。(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