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16路公交上有“划衣狂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21日,网友“星火”向本网爆料,他于20日早上搭乘16路车后,就发现自己衣服背后被划破了两个20厘米左右长的大口子。据他所知,有好几位乘客跟他一样遭遇。随后,记者进行调查,采访了多名乘客和司机,“划衣”事件得到证实。



  网友事件回放

  3月20日,星期一,网友“星火”在中商广场搭乘16路车,由于是上班高峰,车上很拥挤,他也是一直站着,挨着别人。快到目的地星城国际站时,他旁边飘过一些绒毛类的东西,正好一位年轻人从他身边走过,他以为是这个人身上的。后来,他下车去公司,在电梯上,同事告诉他,他衣服后面破了两个大口子。到了办公室,他把衣服脱下来看,后面的绒毛都快没了,他赶紧拿胶带贴上,那时他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碰到什么硬的东西被划破的。



  随后,一个女同事跟他说,前几天,自己的羽绒服被划了5刀,让她不敢再坐16路车了,并给他看了一张自己衣服被划后的照片,网友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衣服是有人故意为之,但他觉得是小事情,不想报警,太麻烦。

  下班后,他去好邻居后面补衣服,裁缝师傅问他是否搭乘16车后发现衣服被划,因为最近好几位顾客都拿着被划破的羽绒服来补。

  看到这么多人都遇到这种事情,网友就向本网爆料,希望借此提醒市民在乘车时一定要注意。



  现场调查

  “我都看到三次这样的事件了。”每天乘坐16路公交,来返于中商广场和人民医院的李婆婆说。

  “你们怎么知道这个事情,发生蛮久了。”16路车上,一位医生说自己的病人就是穿着被划破的衣服去找她看病,她才知道这个“划衣”事件。

  “前段时间,有个人一下车就把衣服脱了丢在那里。”在人民医院门口扫地的爹爹告诉记者,那件被丢的衣服被划了几个大口子,里面的绒毛什么的都跑出来了。

  3月22日下午,记者搭乘16路车,一路采访乘客,发现大多数人都亲眼看到或听到过“划衣”事件。其中一名乘客曾先生跟记者说,22日上午9点多,16路车上就有一个婆婆和一个大姐衣服被划了,当时在下车门口那里还看见了一个“飞鹰”牌刀片,车上到处飘着绒毛,飞来飞去的。

图为司机沈选才在“划衣”事件后,在下车口捡到的刀片

  曾先生看到的情景在16路车司机沈选才手上的刀片上得到确切证实。“车开到星城国际那一站,下车的时候,听到一个男声说‘我又没有搞么加’(本地方言),车再启动时,就听见一个婆婆说自己的衣服后面被划破了。”沈选才拿着在下车门口捡到的刀片回忆当时情况:婆婆正在抱怨时,靠在下车扶杆的一位女士讲着很带劲,说自己看见刚刚下车那个男的在婆婆背后弄了一下什么。女士说完,车内的乘客一片骚动,都检查自己的衣服,有人告诉那个女士,她的衣服后面也被划了。当时那个女士就很气愤,说闲死人,搭你们16路车,衣服就被划了。“真是可笑,那个女士看到了不说,结果自己也受其害,如果她当时告诉我们了,我一定不会开下车门,就可以把那个人抓到了。”在沈选才清扫后的车内,拖把、垃圾桶、座椅下,还是有许多“划衣”事件留下的绒毛。

图为邵女士被划了4刀的黑色羽绒服

  “衣服被划破后,我就有阴影了,从那以后,一搭16路车,我就习惯性一直用手摸自己的衣服后面,生怕衣服又被划破了。”邵女士回忆,过完年的某一天早上,她从16路公交下车后,别人就告诉她,她的衣服被划了4个口子。回到家,她姑姐的羽绒服也是在当天早上搭16路车衣服被划了。“我这几个口子花了60块钱在好邻居后面那里补好的。”

  “今天就有一件来补的羽绒服,刚刚拿走。”好邻居后面几个裁缝师傅都说最近有许多顾客拿被划破的羽绒服去补。

  公交公司已发现嫌疑人

  由于“划衣”事件的频繁发生,引起了仙桃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重视,16路公交上的司机们也根据作案时间、情况等,长时间观察可疑人,彼此沟通,最终得出结论:“划衣狂魔”专门挑天气比较冷的早上,车里人很多的时候,向站着的人下手,乘着有人上车、下车的混乱状态,用刮胡子的“飞鹰”牌刀片快速划破乘客身上的羽绒服,然后下车离开。

  “作为司机,对每天上下车的人大概有印象,发现只要有那个人的出现,就有‘划衣’事件发生,于是锁定了这个人是嫌疑人。”16路公交司机毛少勇说,他们集体发现有一个穿着奇怪、表情呆滞的30多岁男性,经常无所事事的,搭车来、搭车去。有一次他搭车到香岸华府下车,就往桥那里走。还有一次,在森林国际,我等着他上车,他可能是看到车上只有几个人,就没上车。“我们没有实质的证据,但这个人嫌疑是最大的。我们要专心开车,很多时候顾及不到后面,发生‘划衣’事件后,很多乘客找我们扯皮。现在我们司机只能说,看到这个嫌疑人,就尽量多盯着他。”毛少勇无奈的说,有一次,我看到他上车,就叫他站在我旁边那里,他还很老实,搭了一站就下车了。

  仙桃市公共交通总公司16路队长朱美萍告诉记者,前年就发生过这划衣服的事,以为是小偷偷不到东西,就报复划衣服。最近,这种划衣事件比较多,我们16路车上的司机们就多加留意,大概锁定了那个嫌疑人。

  “希望广大乘客自己多留心眼,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看到这种划衣服的情况就勇敢站出来,我们的驾驶员一定会配合你们的,如果不说,不仅抓不到他,反而还助长他的气焰。”朱美萍表示,下一步,他们公司将多派人手跟车,并和有关部门协调合作,快点掌握嫌疑人“划衣”证据,早日把他绳之于法。

  在采访过程中,有司机反映7路车上也有乘客衣服被划,只是没16路车上发生的频繁。

  “害死人,一件衣服也是几百块钱。”

  “这些人真是闲到没事做。”

  车上很多人讨论这个事,引起大家共鸣。都说自己或身边的人遇到过“划衣”事件,还有不少乘客反映自己钱财在16路车上被偷,很多人、特别是老人搭16路都是带着救命钱,救命钱要是没了,后果不敢想象,希望公安局多加些便衣警察跟车,多管管。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搭乘公交时,一定要多加留意身边的人,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衣服、财物。

  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行动,早日为“划衣”事件画上圆满句号,为市民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