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记者调查:谁在“玩”河边的救生设施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仙下河两岸的无人值守救生设施,是我市游泳协会自费安置的,连接的是他人救命的机会。一直都有人无视公民安危,私自拿走游泳圈。最近,还有人把游泳圈扔到水里,直接践踏打击着大家的爱心,令人气愤、痛心。

  网友爆料:无人值守的救生设施遭破坏

  4月24日,网友“李书君”在中国仙桃网仙桃社区发帖《拿什么来拯救你,仙下河边的无人值守救生设施》,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李书君介绍,她的朋友郭军于23日晚上6点左右在大洪桥下的仙下河散步,发现有个救生圈不知道被谁扔在水里,岸边的救生杆也断了一根,还有的被挂在树上……,于是郭军把现场的情况告诉了日常安放救生设施志愿者的网友“李书君”。“不是放在那里好玩的,也不是放在那里只让人观赏的,让人人为去破坏的,关健时刻,那是用来救人生命的!现有人溺水,你想救人,当手无寸铁,又不会游泳时,你乍救?”网友十分气愤,于是发帖呼吁大家爱护这些救生设施。
  郭军当晚也在朋友圈做出相关呼吁:“‘仙下河边的救生杆在哭泣’这些救生设备都是自愿者自掏腰包设置的。一目目的情景真是让人心寒。在这里不发表任何观点,只是想问大伙一句:当有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施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悲剧发生。看着一个家庭破灭吗?做为一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经历的太多。在大自然面前,当灾难来临时。人的力量是那么的脆弱和渺小。在这里呼吁大家:我们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爱护这些生命的守护神!”

  记者调查:的确有人拿这些设施当玩具

  4月26日下午,记者和网友“李书君”,当事人郭军,无人值守救生设施的发起者胡泽兵等一行人,来到仙下河西桥至大洪桥路段,向路人了解相关情况。
  “我看到几回小孩子拿游泳圈当玩具玩,旁边带他们出来的家长都不制止他们,我一个扫地的老头子怎么说他们。”在仙下河边的环卫工无奈的说,我去说了,怕别人骂我多管闲事。“你们干嘛不把它放在河里的花坛上,或者插紧一点,插到别人动不了不就没事了。”
  “插到别人搞不动,就失去了它及时救人的意义了。这杆子插的深浅,我们都做过研究。深了,怕别人不能及时拔起来,浅了,容易倒。”胡泽兵细心地为环卫工讲解,刚开始救生设施是插在河上的花坛上,但是涨水的时候,救生圈就会被冲走,又担心别人要翻过栏杆拿救生设施不安全,所以后来全部移到树这里了。
  胡泽兵说,游泳圈被扔到河里的第二天早上6点,他就来这里查看,本来想打捞河里的游泳圈,没看见水上有游泳圈,反而发现这个路段少了2个救生杆和4个救生圈。
  “投资了上万的钱,都是我们泳协自费的。真心希望大家能重视、爱护。从去年3月份开始安放救生设施到现在,已经丢失、破损了近百个救生圈。”泳协队员郭黑字痛心地说道,我会游泳,但平时要我空手救人,我都会很担心,单靠双手救溺水者上岸,很费体力,也不安全,有救生设施的辅助就会安全很多。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放在河边的救生设施是摆设。但真到需要它的时候,它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去年,有个外地人喝醉了酒,不小心掉进了流金岁月那里的仙下河边,是路人用救生设施把他救起来的。”胡泽兵说,在他们知道的范围内,襄河边和仙下河岸上的无人值守救生设施已经帮忙救了好几个人。

  市民呼吁:希望大家一起爱护救生设施

  正在垃圾桶旁边丢垃圾的初二学生向一鸣告诉记者,他一直都知道河边的救生设施是用来救人的,平时不会拿它玩。
  “这河边危险的很,有这救生设施是好事,就是有些人太不自觉了,不把这当一回事。”家住附近的武爹爹说,我要是看到有人破坏救生设施,一定会上前阻止。
  西桥上,带着孩子的胡女士说道:“河边的是救人的设施,对这个我有很深的印象。假如我小孩去拿这玩,我一定会教育他的,这肯定是不能碰的。”

  “这本来就是方便大家的,无论是救人,还是另作他用。都是可以的,就是希望大家能用完归位,以备不时之需。”胡泽兵呼吁。
  据泳协统计,夏天是丢失游泳圈最多的时候,也是发生溺水频率最高的时候,正像公益广告语说的那样:“你拿走的不是游泳圈,是他人的生命。”希望大家不要随意拿走或破坏这些救生设施,看到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制止。让我们一起爱护这些无人值守的救生设施,共同守卫彼此的安全。(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