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昨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率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进行反馈。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

  会上,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潘晓良代表省文明办作了测评情况反馈报告。

  郭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仙桃近年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述,通过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贯穿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在创建中享实效、得实惠;要切实建立全社会共同抓、坚持抓、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体系,确保创建工作只进不退。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公益广告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对标创建,精细管理,落细落小落实。要把基层作为创建工作落实的重点,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确保社区、农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全覆盖,力争在全国“大考”中取得更好成绩。

  胡玖明对督导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迎考”的关键节点,年底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检验测评。全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务必要锁定创建既定目标,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题倒逼措施,更加积极主动地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注入新的发展动能、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要全力整改突出问题。针对督导组的反馈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精确整改方案,全力整改落实。要努力提升市民素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仙桃人”为目标,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打好攻坚战,构建长效机制,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