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专题调研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对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和黑臭水体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打攻坚战 啃硬骨头 高标准建好地下管网工程

  5月17日下午,市长周文霞专题调研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周文霞强调,为人民谋福祉,成效由人民检验,标尺在人民手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高标准建好地下管网工程,彻底实行雨污分流,向历史负责,向人民负责,让子孙受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一同调研。

  周文霞察看了四清河排水出口、黄荆社区拆迁现场、市政公司门前雨污管网改造施工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讨论相关方案,部署下段工作。

  周文霞指出,锦上添花好,雪中送炭更好。仙桃城市建设硕果累累,但补短板、还旧账的任务十分艰巨。让水清起来、动起来、唱起来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实践、共同愿望。我们要理性面对现实,客观分析现状,树立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争当优秀“地下工作者”,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高标准建好地下设施,真正向自己负责、向人民负责、向未来负责、向子孙后代负责。

  周文霞指出,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确保两年内使城区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确保年内相关工程通过省里验收;确保管网覆盖面不断提升,切实做到不留盲区、雨污彻底分流,把联网联通的要求落到实处。

  周文霞强调,改造雨污管网最直观的是不再“看海”,最根本的是解决污水问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汇集群众智慧,统筹兼顾,优化设计,提高管网运行效益。要深化协调服务,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讲价钱,高标准实施项目工程,同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要优质施工,选最好的材料,建最优的工程,让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人民的检阅。要加强领导,组建专班,强力整改,彻底解决雨污管网混接、接错问题,充分发挥管网作用。要强化资金保障,搞好后勤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