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15岁仙桃小丫昌雅妮首次出征世锦赛夺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11时20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15岁仙桃小丫昌雅妮搭档奥运会双料冠军施廷懋,以333.30分勇夺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继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廖辉之后,仙桃又出了个世界冠军。 


  昌雅妮是土生土长仙桃伢,2007年就读于李小双体操学校,师从该校体操高级教练员刘芬,2010年输送到湖北省跳水学校,2014年进入湖北省跳水队,2015年被选入国家队。 


  近年来,昌雅妮在国际大赛中勇夺金牌。今年4月22日,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的比赛中,施廷懋/昌雅妮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5月17日,在2017年中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一米板决赛中,昌雅妮获得亚军。
  在出战布达佩斯的中国跳水队中,昌雅妮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首次出战世锦赛,昌雅妮与大自己10岁的施廷懋配合参加女子三米板的争夺,最终两人凭借全部5跳的出色发挥夺得冠军,也助中国队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9连冠。(记者许立菊见习记者蔡玲 张岂综合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