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主持今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8月14日上午,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全市推进“互联网十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研究落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和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各项举措。周文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周文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引领、方向引领和行动引领。
  周文霞指出,推进“互联网十放管服”改革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仙桃不能落后于社会进步的步伐,不能落后于群众的要求,不能落后于群众的生活方式。要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地减负减事;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继续推行马上办、一次办、掌上办;高标准建好全市一张网、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客户端;强化机制创新,搭建监管平台;最大限度地推进改革,提高领导层次,确保年底大见成效,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受益。
  周文霞指出,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就要从户籍制度改革开始,不断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摸清家底,科学决策。要全面放开,降低门槛,让更多人落户仙桃、投资仙桃、创业仙桃,共兴共荣。要统筹兼顾,同城同权,让城乡群众享受同等的就业、就学、住房、医疗待遇。要出台政策,吸引人才,增强发展动力。要强化宣传,把握根本,鼓励更多农村人到城镇扎根。
  周文霞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全面排查高层建筑安全隐患,认真开展专项专题整改。要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按国家最新标准,把好高层建筑图审关、验收关,决不允许高层建筑不验收就入住,更不允许高层建筑“带病”运行。要强化物业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出台管理办法,全面加强物业公司整顿,搞好消防大培训、大演练,坚定不移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要保障专业装备,宁可备而不用,提升消防底气。
  会议还研究了《仙桃市实施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工作方案》。
  市领导严启方、曾伟昕、王海军、唐雷、王治恒等出席了会议。(文/仙桃日报见习记者 鹿丹丹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