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在沙湖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沙湖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培育引进现代农业市场主体

    探索土地入股让农民成为市场主体的主人

  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沙湖镇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培育引进优质大型现代农业市场主体作为调优产业结构、调绿生产方式的主抓手,探索土地入股等办法,让流转土地的农民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李少云一同调研。

  胡玖明实地察看了沙湖公园建设现场、沙湖国家湿地公园、鸣翔万亩黄颡鱼养殖基地、金龙园特色养殖基地、骏马冰糖西瓜种植基地、绿稻黑斑蛙繁养殖基地、幸福街改造现场。

  当前,沙湖镇正在新建500亩的沙湖公园,改造700米的幸福街,计划2年投资3000万元再现“沙湖八景”,投资1000万元把已有40多年历史的幸福街改造成旅游特色文化街。目前,两大工程正在抓紧建设。胡玖明说,城镇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让群众分享城镇建设的发展成果,精益求精将沙湖公园建成“沙湖会客厅”,让幸福街真正造福于民。

  来到沙湖国家湿地公园,胡玖明一行乘上快艇,驶往核心区检查,只见蓝天白云之下,芦海青青,鸥鹭纷飞。胡玖明强调,沙湖承载着仙桃人民的乡愁,必须牵手大企业,开展大策划,挥洒大手笔,把保护开发建设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真正打造“中国大湿地、武汉后花园”。当前,要抓紧推进拆围拆网、退耕还芦工作,保护好沙湖湿地的自然原生态风貌。

  鸣翔万亩黄颡鱼养殖基地由余场村返乡老板余明祥创办,今年3月成立,目前已发展1500亩。金龙园特色养殖基地以专业养殖鳜鱼和澳洲龙虾为主,已完成投资200万元,流转土地1200亩。骏马冰糖西瓜种植基地成立于去年9月,由沙湖镇八一村返乡大学生李进创立,已流转土地800亩。每到一处,胡玖明边看边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他强调,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就是要倡导能人返乡、领富乡亲、造福家乡。

  “出租了几亩地?租金多少?每月工资多少?”胡玖明十分关心产业扶贫的情况,来到群合村的绿稻黑斑蛙繁养殖基地,他与66岁的贫困户朱小德拉起家常。得知朱小德通过出租土地和打工,今年可收入3万多元,胡玖明很高兴,希望基地老板带动更多贫困户和村民致富。胡玖明强调,要积极探索土地入股等办法,让流转土地的农民与现代市场主体形成紧密相连的利益关系,切实增强农民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责任感、参与感和获得感,让农民真正成为市场主体的主人。

  在调研中,胡玖明强调,调优产业结构,调绿生产方式,开展特色养殖种植,市场有前景,创富有钱景,要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和强力牵引,进一步招大引强,着力培育一批“经营实力强、带动能力大”的模范标杆,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排头兵。(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