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金融支持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再传佳音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我市金融支持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再传佳音
    53家企业昨与银行签约,授信总额超过62亿元

  8月22日上午举行的仙桃市金融支持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暨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传出好声音:53家企业与市内各金融机构成功签约,授信总额超过6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易寿生对此表示祝贺,并向各金融机构提出明确要求。市长周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永主持会议。

  易寿生透露,截至7月底,仙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达640多亿元,超过鄂州市,稳居省直管市第一位;贷款规模258亿元,增幅全省第二。

  易寿生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仙桃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离不开仙桃金融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更离不开在仙桃这片投资热土创业兴业的企业家们。

  易寿生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就要发挥“金融活水”的重要作用,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检验金融工作的一把标尺。仙桃金融机构要始终围绕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创新思维、大胆实践,不断提高贡献率。要顺势而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水乡田园城市建设的血脉作用。要积极探索金融供给侧改革,主动为经济转型发展铺路搭桥。要坚持创新发展,先行先试,深耕全省绿色金融、科技金融“试验田”,支持仙桃进一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利用仙桃国家高新区,加强与财政、科技等部门协调沟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稳妥开展投贷联动和银保联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咨询、产品推介、融资对接等全天候、全方位金融服务。要优化金融基础设施,实现支付渠道“无盲区”。

  周文霞在讲话中说,金融支持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是金融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地方、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是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的重要态度。仙桃市委、市政府向上级金融机构和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周文霞说,服从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我们衷心希望金融机构回归本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创新创业,支持农业市场主体,支持精准扶贫,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天职和要务。

  周文霞表示,金融的本质是信用。仙桃要实现有序、健康、持续发展,必须突出本质,共同防范信贷风险。要健全诚信体系,弘扬诚信文化,引导企业讲信用、重诚信;依法保障金融债权,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以诚信获取银行最大限度支持,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机构互利共赢。

  周文霞说,普惠金融是国家的发展战略。要挖掘本源,创新特色,不断推出精准服务新举措,努力适应社会化、多样化需求,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会上,各金融机构签订了优质服务承诺书。中国银行仙桃支行、仙桃市农商银行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通讯员 彭长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