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主持今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主持今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当好执行者 打赢攻坚战

  9月4日下午,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具体工作。周文霞强调,要不折不扣当好执行者,千方百计打赢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财金办、市扶贫办、市环保局的专题汇报。

  周文霞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动员令。打好“三大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当好执行者,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同频共振、对标看齐,决不允许捅娄子,逆向而为。

  周文霞指出,要发展,就会有矛盾和问题。而矛盾和问题是绕不开、躲不了的。正视矛盾是务实,化解矛盾是能力。我们要抓住时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全面摸排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安全风险、稳定风险,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和完善风险预警处置机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分类施策,妥善处置各类风险,把防风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实干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科学发展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让发展顺风顺水、事半功倍。

  周文霞指出,贫困户的痛点,就是扶贫的着力点。我们要进一步精准聚焦,强力推进扶贫攻坚。要下足绣花功夫,使包保责任项目化、具体化、精细化。要精心浇花,坚持扶志扶智扶贫相结合,年内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进一步为贫困户开绿灯,持续开展健康扶贫,避免贫困户因病返贫,把各项兜底政策落实到位;通过能人带动、上下联动,持续开展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帮贫困户过上幸福生活。

  周文霞指出,污染治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老百姓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呼声越来越强。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三铁”为抓手,铁心铁腕铁拳,强力推进污染整治,有效实施河长制,广泛开展河面保洁,全面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工程;以秋冬农田水利建设为契机,搞好黑臭水体治理;通过试点示范,坚定不移推动农村污水分类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文霞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必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为保障,坚持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保持理性,依法依规办事,不踩红线、不蛮干不盲动,把科学精神贯穿始终;以高效督办实行大检查、大通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三大攻坚战”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全域旅游现场会暨培训会精神,对前段我市旅游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意见,出台鼓励政策,引进市场主体;支持旅游部门工作,让我市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再作新贡献。

  市领导严启方、曾伟昕、王海军、唐雷、王永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场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