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探访仙桃月饼市场 传统手工月饼依旧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中秋将至,作为中秋节必备的月饼,我市市民在选购时有哪些偏好,今年的月饼市场又是如何,笔者走访了月饼卖场一探究竟。

受网购和政策冲击 实体店月饼销售难

  近日,笔者走访了数家超市和零售店。从销售员口中得知,今年的月饼相较过去来说,销量少了不止三层以上。据了解,月饼实体店受冷最主要的是因网购和政策变化的影响。如今的年轻人多是通过网上购物来选月饼,比起线下实体销售,网上的月饼不仅口味多,可供选择的品牌也更多。再其次,过去部分企业和单位都会选择月饼作为中秋福利发放给员工,这几年受政策的引领,大家送礼的风气改变了,月饼销量因此也大幅减少。

  

新式月饼占领市场 颜值高受市民喜爱

  除了受网购和政策影响,大批新式月饼的出现也是影响传统月饼主要原因。与传统月饼相比,新式月饼在口味和样式上新颖许多,从过去的五仁、莲蓉到现在的抹茶、焦糖、芝士口味,这类月饼受年轻一代的欢迎,与传统中式月饼一块瓜分中秋月饼市场。

手工老月饼热度高 中秋节吃的是情怀

  在超市整盒月饼难买的情况下,手工散装月饼正悄悄逆势而上。不少糕点店推出了手工月饼,能零售,而且更加新鲜。不少市民表示,过去买的礼盒月饼,口味单一而且太多吃不完,现在到糕点店称一两个自己喜欢的口味,方便而且不浪费,重要的是那份吃着月饼,望月思亲的情怀。(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