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台:花香十里稻风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沿三伏潭集镇往南行,穿过喧嚣的街道,于乡野中徐驶,曲径通幽处,一条宽阔笔直的柏油大道映入眼帘,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李台村,便分布在大道两旁。

  刚刚完成铺设、刷黑的三排公路,犹如一条丝带,串起周边李台、红杨树和栗林嘴等村落,似群星环绕排湖。柏油路也被村民誉为“乡村第一路”。

  路通人心畅。好消息纷至沓来,唤醒酣眠的村庄。今年三月,李台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乘着环排湖旅游圈开发的东风,沉寂的村庄热闹起来了。

  提升颜值,为村子“梳妆变脸”。沿线民居纳入立面改造,统一建筑风格,自成一排风景;疏浚三排渠,引入活水来,让一弯清渠绕家门;百余盏路灯站立在乡间小路上,照亮村民夜间出行。

  开工动土,配套项目遍地开花。村部门前,文化广场和农夫驿站的效果图高悬墙面,三五劳力正忙不迭地和泥、扬沙。青砖原木,仿古建筑雏形初显。

  “这边是小舞台,那边是农家乐。”镇纪委书记、项目负责人王海林满心欢喜地描绘蓝图,“再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特色休闲项目,乡村生活也能多姿多彩。”

  村容村貌大变样,与之相应的里子工程也一刻不停。“村里在五组试点污水集中处理,建设生态净化池,争取保水源、美环境。”王海林介绍,对于头顶错综复杂的电线“蜘蛛网”,也纳入改造计划,“我们正在和电力、电信、广电等部门商量,让电线走地下,既爽心悦目,又安全舒心。”

  眼看着环境一天天变好,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也高涨。在李台村,清洁工作由市洁达公司全面接管。每隔几户,门前就有两个垃圾桶,引导村民改变乱丢乱扔的习惯,也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前不久,村支书邓早堂随镇里去江浙一带取经,学习垃圾分类的好做法。

  漫步阡陌深处,两侧稻田翻滚,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王海林指着这片土地满眼憧憬:镇里已牵手楚福油脂公司,在三排公路沿线流转近六千亩土地,打造连片油菜花海,“来年春暖花开时,李台要留下游客的脚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