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林尾防汛第一线:村支书的5天4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陈书记,快去看啊,西堤上水了!”

  10月7日早上6点,杨林尾镇马口村党支部书记陈菊清刚刚巡完夜堤回到指挥部,正准备躺下。听到汛情后,他连忙从睡铺上跃起,拿起墙边的铁锹往外冲。一边跑一边向其他人喊道:“都起来,快跟我去抢险。”

  “陈书记,你都4个晚上没有休息了,你睡一会,我们去。”村副主任许四喜说道。

  “不用管,快点走。”陈菊清头也不回,冲出大门。

  王小垸西堤是东荆河上游迎水面最广、冲击力最大的地方,保护着9600亩良田以及6个村、8000名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7日,王小垸水位达到31.2米,超过警戒水位,西堤有300多米的段面开始出现漫溢,而堤下则是大片未收割的稻谷,情况十分危急。

  陈菊清一班人赶到的时候,洪水从5米宽的堤面不断往内垸涌入。

  “一组的人到下面去挖土,三组的背袋子,会计联系挖机,其他的人跟我一起码沙袋!”越是紧急的时候越不能慌,陈菊清作出有序安排。

  挖土的挖土,背袋子的背袋子,垒土墙的垒土墙……陈菊清一声令下,近30个村民开始分头行动。

  半小时后,不远处响起轰隆隆的声音,挖掘机和火速赶来的50多名群众也加入抢险队伍。

  清晨的西堤上喊声阵阵、人头攒动,东荆河的洪水快速流动、哗哗作响,抢险队员们正在上演一场同时间竞赛的游戏。

  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近400米长、2米高的白色屏障耸立在大堤上,成功将洪水被挡在了外面。看到险情得到化解,陈菊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本网通讯员 罗超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