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督办环排湖绿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督办环排湖绿道建设时强调
    打造旅游景观 推进城乡融合

  11月1日下午,市长周文霞督办环排湖绿道建设时强调,要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动力,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加快工程建设,打造美丽景观,彰显区域特色,推进城乡融合,让排湖处处是景,让仙桃更有吸引力。副市长唐雷、王永一同督办。
  周文霞一行先后察看了沪渝高速公路胡场排湖出口、胡郭公路土方回填现场、环排湖绿道二期建设工地、南嘴村污水处理设施、三排渠和排湖交界转弯处、环排湖绿道一期绿化示范段。 

  在沪渝高速公路胡场排湖出口,周文霞说,高速公路出入口既是便捷通道,更是开放开明的窗口。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都要精心谋划、精心运作,把节点当景点来打造,使之更洁更美,更能留下印记,更能体现仙桃特色。 

  南嘴村正在开展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各家各户的生活污水经过初步过滤,流入污水处理终端,通过厌氧池分解净化达标排放。周文霞边看边与工程技术人员交流,希望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组织外出参观、兼收并蓄、综合评估,形成最佳实施方案,力争三五年内,在全市所有村兴建规范化治污设施,形成治污投入不大、运行成本不高、污水处理达标的新格局,杜绝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恶性循环。 

  排湖风景区已成游客的好去处。新口渔场场长罗华率先建起渔荷小馆,开张半月,生意爆棚,每日接待游客八九桌,收入1000多元。周文霞走进餐馆看厨卫看餐桌看菜谱,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排湖风景区创新思维、务求实干、善于挖掘,发动群众打扫卫生、优化环境;合理利用周边闲置资产,新办农耕文化展览馆,讲好排湖故事,弘扬仙桃文化,最大限度吸引游客、服务游客,让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周文霞对环排湖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安排。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区)要乘势而上,优化规划,自觉向全域旅游、核心旅游区靠拢,形成万众一心兴旅游的生动局面。要善借东风,新建设施,让游客空中看排湖。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结合河道清淤、道路绿化、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村庄整治,抓紧实施项目工程,合力创造一湖水清波重现、一池莲活力绽放、一种美由表及里的壮丽景观。
  市直有关部门和胡场、郭河、剅河、排湖风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