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寻味仙桃早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吃点啥成为许多人还在梦中就开始考虑的事情。仙桃早点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和武汉相比,虽没有武汉热干面,老通城豆皮名声在外,却也颇具特色。细细数来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第一类汤面,汤粉类;这类是早点的主食,主要讲究的是汤。地道的汤是选用动物骨头经过2个多小时的熬制,配以佐料而成。值得一提的是汤粉类有一道鳝鱼粉,是将新鲜的鳝鱼宰杀后,取其脊骨熬制,汤特别的鲜。而鳝鱼则切成段或丝加工后作为臊子直接放于粉中,再放少许香葱,那真是香浓味美。

  第二类油煎,油炸类;此类品种较多,比如油条,油饼,面窝,欢喜陀,油墩子等等。既有面食做的,也有米做的,还有红薯切成丁然后裹上面浆炸的苕(仙桃方言)面窝。糯米做的经过油炸后,外酥里软,吃起来甚是好吃;而面做的经过油炸后,精神饱满,配上一碗汤粉,吃起来也是一种享受。



  第三类锅贴,火烤类;主要代表品种有锅贴饺子,锅贴煎包,锅贴猪油锅盔,火烤类则有葱油锅盔,烤红薯等等。虽然做起来工艺并不复杂,但却要掌握好火候。比 如锅贴饺子,先将水和少许油放于扁锅中,然后放进做好的饺子,水不要太多,待水饺蒸煮快七分熟时,再放进多一点的油煎烤,而且要不停翻动,以免炸糊。锅盔 放进燃烧的火炉里,必须要有过硬的功夫和娴熟的技巧。



  还有一类是大众化的早点,主要以蒸笼蒸为主。如包子,馒头,米糕等。实际上还有好多,如汤类还有汤圆米酒,各色稀饭,豆浆,豆腐老,炸类还有糍粑,馒头,炒类有炒豆皮等等不一而足。(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