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园林局开展园林绿化植物修剪劳动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提高园林干部职工专业技术水平,激发大家学习技术、增长本领的积极性。11月13日,市园林局开展园林绿化植物修剪劳动竞赛活动。

  当天上午,市沔阳公园非物资文化遗产广场内,十位身穿统一工作服、背着统一的工具包、戴着白手套、手持平剪的参赛选手正在各自的花坛色块上“比武”。他们时而飞速剪枝、时而左右打量、时而调整动作,在凌乱的绿叶、枝条停止飞舞后,一个个轮廓清晰、平整美观的花坛映入眼帘。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现场操作除了30平方米的花坛色块,还需修剪球类植物1株、灌木植物2株、创新造形植物1株。

  “植物都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他们的长势和生长环境,剪掉死枝、重复枝,再为它造型。最重要的是让阳光、露水能进来,让植物能通风透光,这样它的营养就赶得上、长的好。”10号参赛选手王金姣指着一棵木槿树告诉记者。

  一把平剪、一把枝剪、一把手锯,简单的三样工具,在参赛选手的手上,就像魔法。可以变出平整统一的花坛,也可以变出各具特色的宝塔式、花瓶式、球式的创意植物,还可以为每株植物去除残枝、找到本形、释放他们的个性。

  据悉,市园林局所开展的园林绿化部门劳动竞赛活动共分为植物修剪、养护网格管理、植物病虫害防治等七个部分,本次植物修剪劳动竞赛是第一部分,该局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开展整场劳动竞赛活动。旨在主动适应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新理念,加快推进我市园林事业又好又快向前发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参与、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工作氛围,不断增强园林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