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今年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3日上午,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今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仙桃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及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仙桃市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及随调家属安置方案》;讨论《关于加强政府投融资项目监督管理的意见》;传达全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李少云、唐雷等出席会议。 

  周文霞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放开落户条件。认真学习借鉴武汉经验,准确把握经济与人口的关系,以零门槛扩大城镇人口数量,提升户籍城镇化率,集聚人口红利,让人口红利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要全面探索农民市民化途径,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农村“三权”,迈出“三权”改革实质性步伐,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城镇人口劳动就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的含金量。要全面提升城镇综合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环境治理,吸引更多人进镇就业、进城创业,良性循环。
  周文霞指出,安置军转干部及随调家属既是政治任务、刚性任务,也是不讲条件必须落实的任务。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从讲政治、讲感情的高度,不折不扣做好安置工作,让军队放心,让军转干部开心。 

  周文霞指出,加强政府投融资项目监督管理就是要进一步促进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实行集体决策、进一步坚持审批程序、进一步体现公开透明。政府所有投融资项目要全部纳入监督管理,实行全覆盖、严监管,并突出重点环节,完善工作机制,注重责任追究,让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阅。
  周文霞强调,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关键是要坚持人民中心论,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坚持强基层,坚持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并重。市直有关部门要迅速拿出实施意见,提交集体讨论,指导实际工作。要更加注重村医队伍建设,加强培育引导,强化政策保障,留住专业人才,服务人民群众。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创新支撑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殡仪服务中心院内禁止使用纸质花圈工作。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宣传、控管源头,为治丧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