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年味系列之“翻饺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翻饺子、麻叶子、荷叶子、炒米等,都是春节时才有的自制时令小吃,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自制慢慢变为购买,而这种“年味”也慢慢变淡。


  2月2日,杜柳社区11组居民周三团的家中,欢声笑语、油声脆响、“年味”浓浓,街坊领居正聚在这里,一起做“翻饺子”。


  “快拿来哦!锅里没有炸的了。”
  “好,我切好马上拿来。”


  周三团的老伴是屋里最活跃的人,不断来回小跑。既要添柴火、又要切面饼、还要当搬运工将半成品“翻饺子”传给周三团,忙地满脸通红。68岁的周三团精神抖擞地站在柴火灶前,两手各拿一个大漏勺,将油锅里的“翻饺子”来回拨动,不一会,香气扑鼻的金黄色“翻饺子”就出锅了。“我们全家都喜欢吃翻饺子,身体不如从前了,有一年没做,自己买的,感觉不好吃,今年还是自己做,昨天已经把炒米炒好,今天就可以把翻饺子放好了,呵呵……”周三团兴奋地告诉记者“翻饺子”的做法:“20斤面粉、15个鸡蛋,加盐、南德、芝麻、葱、蒜苗,和面、切合适大小、用擀面杖揉成薄薄面饼、卷起用刀斜切、放到油锅一炸,就可以吃了。这不,做了满满一箩筐。”
  “太好吃了,脆嘣脆嘣的。还记得小时候过年,我们小孩子一边帮忙打下手、一边偷吃大人刚做好翻饺子、麻叶子炒米……那个时候真有趣。”来串门的邻居“小谢”是一个90后男孩,连吃几个“翻饺子”后,不禁感慨道,这才像“过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