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市摄影家协会义务为村民拍“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鸡鸣岁尾千家乐,犬吠年头万户安。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2月6日,市摄影家协会走进郑场镇络绎村、三伏潭镇双剅村、西乐寺村,义务为130多户困难家庭拍摄全家福,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不要害羞,都是夫妻,就把手搭在您老公肩上,对,这样显得很亲密。”
  “还这样拍吧!”
  当天上午,郑场镇络绎村文化广场上,54岁的袁良娥两颊绯红、面带羞涩,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趴在丈夫的背上合影,这种“亲密”让夫妻俩情难自禁地笑容满面,惹地围观村民集体“打趣”他们。

  袁良娥整理着颜色鲜艳的围巾,压低声音跟记者说:“农村人哪个讲究这个,除了结婚证上的登记照,我还没跟他一起照过相,这是第一次。”
  除了各式相机、镜头、三脚架等器材设备,市摄影家协会还带来手提电脑、打印机、相纸、相框,只为让村民们及时拿到各自的“全家福”。现场,沟通、摆姿势、拍照、打印、装框,摄影师们身兼多职、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为在村部的村民们提供贴心的拍摄服务,面对行动不便的村民,摄影家不辞辛苦,奔赴家门、病榻进行拍摄,将温暖与祝福送到村民心中。

  “姐姐,你看,还有相框,太棒了,我跟爷爷笑得好开心,这是第一张跟爷爷的合影。”三伏潭镇双剅村,9岁的姜丹爱不释手地抱着装好照片的相框开心激动地说着。
  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为亲人整理好发型面容,从紧张到兴奋,再到感动地热泪盈眶,不少村民都十分珍惜这次的拍摄机会,村民们说,这张照片太珍贵了,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跟自己最亲的人照过相,这张照片一定会好好珍惜。

  “喜欢拍照,想早点拿到。”下午六点,三伏潭镇西乐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70岁的何敢丁正踮脚眺望摄影师面前的打印机,等待自己的“全家福”新鲜出炉。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财政局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过上一个喜庆温暖的新春佳节。(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