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除夕佳节贴春联 辞旧迎新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按照传统的民俗习惯,在除夕佳节这天,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己家的门上张贴大红的春联,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也预示着来年的好兆头。
  2月15日一大早,正在贴春联的文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写春联的已经不多了,大家基本上都在市场上买了,但是我们家一直用手写的春联,这是传统,除夕调好浆糊,贴上手写的春联,年味十足!”

  据了解,春联俗称“门对”、“春贴”、“对联”、“对子”,雅称“楹联”。喜庆的大红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春联。春联的来源其一是桃符。最初人们用以避邪,画门神像木刻成人形挂在门旁桃木上,再简化为在桃木板上题写门神名字。春联的另一来源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