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卤香中的年味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爸爸,我要吃奶奶卤的卤藕”,3岁的梓涵指着新出锅的一筲箕卤菜对身旁的爸爸说着。

  还没等爸爸动手,奶奶就用筷子叉起了一小截递到了梓涵手里,嘴里还细心地叮嘱着,“不着急,小心烫,奶奶还卤了鸡腿,牛肉、猪肉呢,梓涵吃完了,奶奶再给你弄”。

  这是梓涵奶奶今年第一次开卤锅,一来是因为年前卤的菜大部分都吃完了,二来没吃完的卤菜需要在锅里进行回卤,以免坏了。

  在仙桃,年夜饭上的卤菜是必不可少的菜式。每家都会卤上一些美食。觥筹交错间,大家举杯换盏,卤味以它独特的香味为年夜饭增色。

  “妈,还是您卤的菜好吃,外面买的味道还是隔着一点”,吃着卤鸡腿,梓涵爸爸感慨道。

  梓涵奶奶笑着打趣,“这是卤给我孙子梓涵吃的,你们都是搭豁边(蹭吃)”。

  一家人说着笑着,感受着妈妈的味道,品味着卤香中的年味。(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