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四代同堂齐团圆 一碟菜薹也“香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月16日,大年初一,三伏潭镇后湖堤村,沉浸在四代同堂喜悦中的付九英正认真专注、细心摘着菜地上的红菜薹,弯腰、拨开、掐断、整理……手脚麻利、一气呵成,很难想到眼前的付九英奶奶已经83岁了。

  “伢们就喜欢吃菜薹,所以他们过年之前,我又抢种了很多菜薹,这些只够他们吃2餐。”付九英指着用水桶装着的八九斤红菜薹,笑容满面、兴奋地跟记者说起家常。“我83岁了,老伴87岁,有6个孩子,还有两个重孙,最小的重孙7岁,现在吃喝不愁,孩子们都过的很好,就担心自己活不久。”

  感叹一声后,付九英又一脸幸福地说道:“今年我们四代同堂,都到齐了,20多个人。吃团年饭,我可是最高指挥官,安排这个贴春联、挂灯笼,这个切菜洗肉、做年夜饭,最后坐了3桌子人啊,很热闹,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还一起拍全家福、看春晚,太高兴了。”

  看到儿孙们齐齐整整地回来团聚,付九英喜不自胜、总是“闲”不住,老想着用行动表达一下对孩子们的“爱”。这不,付九英蹒跚着到菜地里,摘一下歇一下,收获近10斤的红菜薹,来满足孩子们的“思家”之胃。

  过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却浓缩着人生百味,一家人齐齐整整、一个不少,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这是所有人的期盼,一顿团圆饭倾述过去一年的思念、洗尽一年的疲惫身心、给予亲友新的一年美好祝福和鼓励……(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