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远销多地的俏石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铁皮石斛是什么?”日前,记者来到九合垸九合兰园生态休闲农庄,看到了这种被称为植物“黄金”的真颜。
  铁皮石斛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被称为‘九大仙草’之首,能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不仅可以用来做菜煲汤,还能通过深加工制成药物。据农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人工种植的铁皮石斛一公斤能卖到1000多元,简直是植物中的“黄金”。在温州、广州这些地区,有客商在大量收购,基本上是有多少要多少,同时进行深加工后,更是一种名贵的保健品,目前市场价格在每公斤5000元左右,每亩田可以加工60公斤左右,产值可以达到30多万元。

  产值高,相应的投入也高。在九合兰园,每个石斛大棚花费大概在10万元左右。最贵的就是组培苗,每瓶在30元以上,每瓶里的苗从30株到50株不等,成活率在90%左右。根据铁皮石斛的生产特性,第一年种植后,要等到第三年上半年才能够采摘鲜枝。可以持续采摘7年,之后就需要更换老枝。
  据了解,目前农庄有120平方米的驯化苗,380平方米的瓶苗,在种植技术方面已趋于成熟。后期,农庄还将扩大生产,选派当地村民带薪学习铁皮石斛种植技术,让乡亲们都能从这种植物“黄金”中获利致富。(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