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环保局调研时强调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来到市环保局,就我市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调研督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争状态和战斗姿态,用脑作战,挂图作战,带压作战,长期作战,联合作战,全民作战,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听取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单位的发言后,胡玖明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的生存之战。我们要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政治检验、能力检验和作风检验,在深刻检视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沉重环境伤害的基础上,清醒认识污染防治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战争”状态和战斗姿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铁腕治污铁面问责,确保打好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胡玖明强调,污染防治攻坚,对个人而言是健康之战,对社会而言是生存之战,对党委政府而言是攻坚之战,对各个部门而言是合围之战。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的具体工作中,一要用脑作战。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力量,加大投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挂图作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底数摸清,把清单划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发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对标对表销号管理,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三要带压作战。要重考核、严追责,对年度目标没有完成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对所在单位主责领导采取组织和纪律措施。四要长期作战。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的长效机制。五要联合作战。要同心协力,齐心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部门配合,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六要全民作战。要积极宣传造势,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生动局面,营造人人拥护、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主持调研座谈会。副市长唐雷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