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清明出行请记得带上文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期盼已久的清明小长假到了。在这个难得的小长假里,除了祭祀先祖外,很多人都安排了出行计划。

  在明媚的春光里亲近自然,趁着好风景去踏青赏春去,绝对是心旷神怡的愉悦享受。不过,清明出行一定要记得带上文明。前一段时间,发生在武汉大学的人工“樱花雨”事件,其实就为文明出行提了个醒。一名男子在观赏樱花时,疯狂地摇动樱花树,花瓣掉了一地,一旁却还有不少围观者起哄叫好,赏花之行变成了伤花之举,怎么都让人觉得是煞了春天的风景,也难怪会引起众怒。

  如何做到文明出行,其实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好习惯的体现。在外出旅游时,更是要注意行为文明。比如重景区规定不带禁带用品,有些景区对于游客所带物品有一些规定,比如禁止游客携带香烟、打火机等物品,对于景区列出的禁带物品,我们要严格遵守,不可随意破坏规矩。排队的时候乱插队,不仅会扰乱了公共秩序,而且让所有看到的人觉得没素质。还有在公共场所中不大声说话或喊叫,不随意乱扔垃圾等。这些都是文明出行需要注意的。

  清明出门踏青,往往是一家老少全体出动,这时候家长就要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孩子折花摇树,家长不仅不去制止甚至还去鼓励,那这显然不是正确的美德教育。如果家长自己接连做出种种不文明举动,孩子照着大人的做法有样学样,那这显然也不是善美的榜样,而是负能量的传递。孩子正处在性格养成的过程中,让孩子知道什么才是真善美,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对于和谐社会的构建都大有裨益。

  往前一步是文明,退后一步就是野蛮。带着文明出行,尽情去享受春光,努力去呵护春光,这应该成为清明节的主题。文明始于足下,文明从你我做起,当我们护住花树和春光,其实更守住了文明和美德。(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