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二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校园安全大于天,近日,为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共同开展的2018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仙桃二中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来自市汉江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结合救援队5年来的工作实践,通过具体的案例、直观的演示、生动的讲解、适时的互动、简明的歌谣等,让学生认识到平时所看不到的水下状况、水温变化特点以及盲目下水的危害,知晓了如何预判周围环境、正确进行自我安全评估,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了警惕性。除此之外,现场还给同学们演示了游泳圈等器械的使用,以及发生溺水情况时应采取的急救措施。

  来自职业学院的3位志愿者在现场为同学们模拟了现溺水安全事故时的情景,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呼救、报警,寻求帮助,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提高了师生预防溺水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都有序的来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横幅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共同承诺从我做起,自觉远离溺水危险。后期,学校还将举办防溺水主题班会、记诵《防溺水教育“六不准”》、通过电子屏和家校通平台、《致家长信》等多种渠道,继续加强防溺水安全的宣传教育,与家长携手构筑起预防溺水伤害的坚固屏障。(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