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深挖存量 严控增量

    狠打现行 除恶务尽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扫”的雷霆之势、“除”的千钧之力,深挖存量,严控增量,狠打现行,除恶务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王海军及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陪同调研。

  胡玖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张沟派出所、沙嘴街道新城一号社区、长埫口镇扁花村,与公安民警、驻点专班人员、社区工作者、镇村干部交流,了解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

  在张沟派出所,胡玖明得知该所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摧毁3个涉恶团伙,刑事拘留8人,尤其是快速抓获强行绑架、致人重伤的2名涉恶人员,取得较好社会反响,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扫黑除恶,公安机关是主力军。只有对黑恶犯罪坚决“零容忍”、坚持出重拳,才能形成有力震慑;只有实实在在的打击效果,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和参与。

  来到新城一号社区,胡玖明通过查阅日志台账、随机抽查拨打群众电话等方式,检查沙嘴街道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等整治情况以及社区综治工作情况。听说沙嘴打掉一个强装强卸的劳务公司,一举处理19名违法分子,促使辖区风气进一步好转,胡玖明称赞“打得好,刹邪气,正风气,扬正气”,要求下一步重点出击,坚决打掉城区各社区的地霸、沙霸等黑恶势力。

  走进扁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玖明看专栏、听情况,详细了解当地以及全市扫黑除恶、反诈、禁毒、禁赌现状。发现扁花村的反诈任务很重,他说,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诈、禁毒、禁赌同步推进,旗帜鲜明,大张旗鼓,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依靠群众的力量挖掘违法犯罪线索、摸清重点人员去向,真正打响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在调研中,胡玖明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党委要担主责、当主力,党政“一把手”要对扫黑除恶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参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准打狠、打早打小,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

  胡玖明强调,铲“毒瘤”需下狠手,政法机关要雷霆出击,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坚持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判,尤其是对典型案件要公开逮捕、公开宣判,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气场。要加强主题宣传活动,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强大信心。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对下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具体安排。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海军主持座谈会。 (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