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沔阳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培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近日,沔阳小学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知识讲座。
  当天下午4时,消防警铃骤然响起。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各班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后,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仅2分58秒,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

  在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市消防中队队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用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除了消防知识讲座外,现场还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示,让全校师生对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