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镇举办“公益木兰女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加强女童保护安全教育,呵护女童健康成长,4月20日,剅河镇妇联联合镇卫生院、第二小学在小礼堂举行了“公益木兰女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讲座分两场举行。上午九点,由该镇卫生院医生为学生家长、学校老师、39个村(居)妇女主任和卫生室全体医生作了《让性侵远离我们的孩子》专题讲座。以女童保护公益宣传片为导入,以纠正五种认识误区为引言,讲座分三步讲述了教育孩子预防性侵害的方法,用两大板块告诫警惕陌生人和熟人对孩子的侵害,分人多、人少两种场合讲解了不幸遭遇性侵害的应对措施,最后提醒成人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变化,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做好孩子的守望者。

  上午十点,伴随着欢乐的《小苹果》歌曲,为剅河二小85名学生精心组织的《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讲座正式开始。从认识身体,到定义、分辨、预防和应对性侵犯,“隐私”“安全触碰”“不”等一系列词语接连不断跳进学生的脑海,激起美丽的浪花。活动现场,安全知识测试抢答气氛热烈;角色扮演,高潮迭起。二十名学生自告奋勇分两拨扮演“坏人”和“学生”,演绎“坏人”邀请“学生”搭车的情景,“坏人”不断施以威逼利诱,“学生”不断拒绝和自保,双方斗智斗勇,精彩不断。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公益木兰女童防性侵”项目的实施,也唤起了更多的家长、老师和社会人士对加强儿童自我保护教育的重视,更提高了女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自身对孩子性侵害的认识,今后会注意培养、提高孩子辨别和应对性侵害的能力。很多妇女主任感言,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是妇女主任不可推卸的责任,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守望者。(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