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书屋儿童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21日,毛嘴镇小桥口村村民邓腊枝如往常一样 ,刚吃过早饭,便领着孙女路路来到村里的农家书屋。自2016年书屋建成以来,路路和村里的十多个小伙伴们一起,几乎每个周末都在书屋度过。
  完善农家书屋、社区文化广场,建成留守儿童活动室,成立“小桥口蒲公英悦读活动中心”,添置政经、科技、文化、少儿等各类藏书2000余册……近年来,小桥口村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优势,使农村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快乐驿站”、“温暖之家”。
  “路路的爸妈都在外地打工,我平时还要到田里干活,根本没时间管她。”和邓腊枝家里情况一样,由于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村里许多孩子常年跟着爷爷奶奶,一到周末、寒暑假,便没有地方可去,安全问题也成为隐患。
  “村里小学一、二、三年级的留守儿童不少,我们成立了蒲公英悦读活动中心。每周六上午,带着孩子们品读国学、品读经典,比如《论语》、《弟子规》、《唐诗宋词》等。或者讲故事 、学表达,锻炼孩子们语言能力。”书屋管理员邓凤荣介绍。
  曾经当过民办老师的邓凤荣,和另外两名志愿者教师一起,自蒲公英悦读中心成立后,自愿免费给孩子们上课教学。邓凤荣告诉记者,对于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而言,书屋除了是“第二课堂”之外,更让他们消除孤单、感到快乐。
  “我们平时还经常开展一些活动,比如今年妇女节,我们组织了包饺子的活动,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开心。”邓凤荣说,“除了汲取知识,书屋还给了留守儿童们像家一般的温暖,让他们有了陪伴、欢笑。”
  看着一屋子的孩子们,小桥口村支部书记邓志刚一脸自豪,“我们的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孩子们假期生活、课外时间的精神乐园,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的好去处,也有效地避免了留守儿童溺水、走失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