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三管齐下净化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24日,记者从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从4月20日开始,该小组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紧紧围绕“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监管”的方针,目标明确,主动工作,对我市侵权盗版和非法活动三管齐下,不断净化我市文化市场。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以“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天怡大酒店门口、仙桃中学、仙桃二中、实验小学、市新华书店及门市部卖点等地分别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优惠购书等活动,营造“扫黄打非”良好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2万余册(张),发放“绿书签”500份,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10份。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由市“扫黄打非”办牵头,文化、工商、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卫星锅”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封和扣押非法出版物6000余册盘,收缴“卫星锅”13套。

  集中销毁强化效果。按照全国、全省上级的统一部署,于4月24日举行“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收缴的侵权盗版、非法出版书报刊0.9万余册,非法音像、电子出版物0.7万余盘。

  此次活动,有效地净化了我市出版物市场,维护了社会稳定和文化市场秩序,净化了社会环境,展示了我市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活动的工作成果。(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