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诗词学会举行新田园格律诗创作方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顶风冒雨来赴会,满怀期待见诗友。5月6日,由市诗词学会及其杨林尾分会联合开展的新田园格律诗创作方向研讨暨诗词曲联颂沔南吟诵会在杨林尾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当天早上,天空阴沉、疾风呼啸,大雨滂沱,120多位诗友依然激情满怀地从毛嘴、陈场、长埫口等地赶往杨林尾镇参加这次“难得”的聚会。

  “‘老汉开车去卖粮,欢欣巨款贮银行。回家浊酒邀邻饮,约好重阳逛沪杭。’这首《丰收卖粮》歌颂了当代农民的精神面貌。我们只有敢于下楼梯,坚持接地气,有真实的体验,才能在三农这个广阔天地,创作更多有生命力、符合时代、受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杨林尾诗词学会会长萧双喜抛砖引玉,拉开研讨会帷幕。
  研讨会上,发言代表们或讲解田园诗的形成、或述说写田园诗的灵感和心得、或分享自己总结的写新田园格律诗创作方向……篇篇锦绣、字字珠玑,与会诗友们不约而同用响亮的掌声、灿烂的笑容表达自己受益匪浅的感受。

  随后,十多位诗友踊跃上台,展现个人为此次活动所作的诗、散曲等作品,用朗诵、京剧、快板等不同表演形式表达自己颂沔南、赞研讨会的心意。
  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融洽,观点新颖深刻,所分享的诗词作品通俗易懂接地气,与时俱进有新意。鲜明地反映出了仙桃诗人和诗词爱好者对新时代格律诗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思考,为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贡献文学艺术力量的赤子之心。(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